首页|党建“双创”|系部概况|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学工动态|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心阅诚读
 
石油和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10:27  

1118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开展学习交流,并提出石化系深化学习的目标任务和贯彻落实的着力重点。石化系党总支书记樊建荣主持会议,总支党员全员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顺乎党心军心民心,顺乎时代发展要求,具有深厚的政治根基、理论根基、实践根基、群众根基。《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是教育石化系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的权威教材,对于全党全社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与会同志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方位感知和理性认识。通过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的壮阔历程,通过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概括,深入体悟“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大论断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大家对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念和战略布局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师生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并将其认真贯彻和全面落实到石化系的各项工作中去;二要瞄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的指标体系,大抓基层,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制度规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教风、学风和系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48 邮编:716000
技术支持: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