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双创”|系部概况|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学工动态|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心阅诚读
 
共创无烟校园,共享健康环境,共塑文明形象——石油和化学工程系控烟及抵制不文明行为在行动
2021-10-30 15:41  

为净化校园环境,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文明行为和习惯的养成,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按照学校《关于在学生中开展校园控烟及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要求,石油和化学工程系开展了控烟及抵制不文明行为系列活动。

一、动员倡议做卫士,集体签名誓控烟

20211029日早操后,组织全系学生进行了“共创无烟校园,共享健康环境,共塑文明形象”控烟及抵制不文明行为行动动员及倡议。系党总支书记樊建荣、学生科科长程俊及辅导员参加了活动,并号召全系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向文明行为十项行动看齐,人人争做控烟的先行者,文明校园的守护者,美丽校园的净化卫士,为石化系争光,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活动最后举行了集体签名活动,同学们在鲜艳的横幅上留下了青春的誓言。

   

二、主题班会班班开,文明看齐人人知

近期,各班相继召开校园控烟、不文明行为治理主题班会,给学生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他们认识到吸烟不光危害身体健康,在公共场所吸烟更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教育同学们尽早丢掉手中的香烟,早日步入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生活轨道。同时在班会上组织学生学习了学校的校园控烟及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控烟氛围,使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为上严格规范。

三、督察队伍处处查,不良苗头时时打

石化系专门组织成立了控烟督察队,强化督查检查,加大校园控烟力度。督察队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在楼道、卫生间、宿舍等场所进行巡查,发现有吸烟行为,及时制止,并详细登记。每天一汇总,汇总表公开张贴,通报批评,警示教育。相关辅导员及时跟进教育、督促改正。

四、“净化卫士”勤上岗,校园环境更美化

为让更多学生投入到控烟及抵制不文明行为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石油和化学工程系在学生中召集校园环境清洁志愿者,组织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捡烟头、捡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用自身行动做校园环境的净化小卫士。同时将卫生清理志愿服务作为劳动教育的课堂,培养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在劳动中感受干净美丽的环境来之不易,体会劳动才能创造幸福生活的道理,自觉做国家级文明校园创建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石油和化学工程系控烟及抵制不文明行为行动正在路上,已初见成效,校园抽烟现象减少了,环境亮丽起来了,学生言谈举止变文明了。今后此项活动将常态化和制度化,对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常抓不懈,使学生文明素养不断提升,为巩固我校省级文明校园成果和冲刺省级双高校贡献石化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48 邮编:716000
技术支持: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