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双创”|系部概况|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学工动态|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心阅诚读
 
奉献青春,绽放光华——延职石化学子把最美的风采留给十四运
2021-10-10 08:44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随着十四运完美落下帷幕,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化系走出的五位优秀学子——唐希晨、温浩宇、李国强、黄鸿博、尤程,圆满完成了他们为期八天的全运志愿服务工作,返回到美丽的校园。校园时光与往日并无不同,但这五位志愿者略显疲倦的脸庞上多了几分坚毅和自信。

微信图片_20210929181846

从志愿者集训开始到全运会赛事结束,五位志愿者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赛事期间,他们被分到摔跤项目竞委会观众服务处,负责观赛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到了赛区,没有抛头露面的机会,没有观看精彩激烈比赛的闲情,只有四处忙碌的身影,只有尽职尽责的坚守。对休息区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杀,为其他志愿者提供物资保障,每天都要重复着这些枯燥又繁琐的事务,但他们毫无怨言,看似简单,只要坚持下来,就难能可贵。唐希晨同学说:我没有像其他志愿者一样参与赛事一线的服务工作,但是我为十四运,为我们团队所有人的工作提供了保障。一句‘谢谢,辛苦了’让雨天中的服务工作不再潮湿寒冷。看着队员们每天在休息室忙中抽闲的短暂修整后,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工作,我的内心犹如雨过天晴。透过这些纯朴的话语,可以看到唐希晨纯真美好的内心世界,这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五位同学及其他志愿者在赛会服务期间的积极贡献得到了项目竞委会的肯定,就像摔跤项目竞委会寄来的感谢信中所写的:“他们勤劳肯干,纪律严明,虽然比赛期间一直在下雨,但依然坚守岗位,疲惫却义无旋踵的身影,成为赛场最亮丽的风景。”

短短八天的经历,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他们收获的不止是褒奖和感谢,还有奋斗的喜悦和成长的经历。志愿服务的收获将进一步激励他们在学校刻苦学习、苦练技能,弘扬工匠精神;走出校门,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展现延职学子最美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48 邮编:716000
技术支持: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