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双创”|系部概况|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学工动态|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心阅诚读
 
我系实施项目化教学示范课
2013-07-19 11:01  
2011年12月1日上午10:00,我系教师张欢于实训楼10#B307开展了一次基于工作过程教学模式的教学示范课,授课内容为“离心泵的性能与操作”。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主要有费真副院长、教务处刘月梅副处长,教务处任明君科长、督导室常宏志科长、各系部教学科长及我系部分教师代表。
张欢老师的示范课《离心泵的性能及操作》是《流体输送机械》学习领域的学习情境三,主要的知识和技能点是掌握离心泵流量调节方法,能够进行离心泵的输送流体操作,绘制其工作曲线,找到最佳工作效率区。
本节教学内容通过工作过程系统化教学,将讲授、示范、操作训练同步进行,突出现场示范、增强直观性,使学生能够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消化理论,在一种和谐、比较宽松的环境下进行学习、理解知识、掌握操作技能,真正做到了“做中学,学中做”。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问题,学生按组独立分析或实时与老师讨论交流,知识和技能在这个过程中生成、获取、熟悉、掌握,学习能力得到有效的开发,教学达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听课教师一致认为张老师讲课认真细致,对教学重点、难点把握得当,组织教学方法好,符合工作过程系统化教学特色,示范操作规范,要点、注意点讲解到位,值得所有专业课教师学习借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48 邮编:716000
技术支持: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