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双创”|系部概况|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学工动态|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心阅诚读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石油和化学工程系组织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24 06:09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要求,为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坚定广大师生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2020年3月9日下午2:30至4:00,石油和化学工程系通过辅导员带领学生学、党员个人学习与支部交流相结合、行政管理人员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4名辅导员(党员3人)带领306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线收看并分享学习感悟,32名党员同志在线观看、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会议交流学习心得,10名行政管理人员(党员9人)在10号楼B409教室集中收看并展开学习研讨。

课后,同学们认为,这次云课堂的效果非常好,将时事与思政教育结合的形式更具有说服力,更加明确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明确了时代使命呼唤责任担当,很多同学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做起,从疫情防控的点滴做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老师们认为,这一次的思政大课安排的很及时,这一堂课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提升高校思政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利契机,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除了为自己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共党员而骄傲,为中国在战“疫”中集中力量办大事,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而自豪,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中将思政融入课堂的重要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理论联系实际,既要教学生读有字之书,更要教学生读懂中国战“疫”这本无字之书。

   课后,师生共计340人撰写了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48 邮编:716000
技术支持: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