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双创”|系部概况|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学工动态|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心阅诚读
 
春天不会迟到!-石油和化学工程系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0-03-24 06:33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见字如面。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而在快节奏的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拉个话话儿容易,见个面面难”。

接到省教育厅延迟开学的通知,我们谁都没有想到可能原来日思夜想的“加长版假期”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愿”,但此时,我相信每一位同学比任何时候更盼望开学、渴望岁月静好。当前,全校上下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起坚实屏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将小我融入大我,肩负起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在经历中学会敬畏与感恩。生活是最好的教科书,你的思索一定会让你懂得学习的真正意义在这个“疫”常时期,没有人是围观者,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在这个“疫”常时期也许我们能从这段静止里思考:庸常的一天,看似微不足道却这般珍贵,每日可见的人能一起迎接明天的太阳原来很好;在这个“疫”常时期,我们还要敬畏智慧和勇气,敬畏钟南山、李兰娟以耄耋之年、古稀之驱老当益壮,如“定海神针”奔赴疫区,敬畏白衣战士的冲锋和担当,敬畏军人和警察,敬畏党员和干部,敬畏无数善良的人们;大灾有大爱,多难而兴邦,他们都是真正值得我们追捧的明星、敬畏的英雄、学习的榜样

在等待中做好规划与学习。根据中省教育部门统一规定,学校3月2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日期待定同学们不得提前返校。由此,学校制定“延期不延学”工作方案,就如何做好“停课不停学”,学校、系部、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详细的计划安排,我系2月24日开始至返校日,每天上、下午安排2节网上课程实施教学,你们的“网红老师”会如约而至,请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同时要结合具体学习任务,有计划地进行学习并自觉接受家长监督,完成相关任务。

在居家中增进健康和亲情。新型冠状病毒也许是2020的关键词,但健康和亲情却是你一生的关键词。注意劳逸结合,适当锻炼。借在家的时间,和家人多沟通,多交流关心他们、理解他们,既要耐心聆听他们的教诲,也要耐心听取他们的“唠叨”, 力所能及地帮父母做点儿事情,这将会是你们未来记忆中温馨难忘的画面,也会是你们未来面对困难挫折的力量源泉疫情虽然让我们惊慌失措,但也给了我们难得的家人团聚的小美好,给了我们陪伴父母美好时光。

在自律中加大宣传和监督。特殊时期,请珍惜这份安稳,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影响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防护。在此,希望你们做到:抗疫期间坚决不外出,做到严格的居家隔离严格遵守各级防疫指挥部门以及政府和社区的管理要求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讲卫生养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的习惯按时作息,健康饮食,多做运动;加强心理防疫,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切莫心存侥幸,无视疫情,肆意消耗那些为我们坚守在第一岗位上的奉献者的爱心。

同学们,春天不会迟到,校园美丽如常,我们欢聚可期。言不尽意,纸短情长,愿国安家安,愿你们幸福平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48 邮编:716000
技术支持: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