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双创”|系部概况|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学工动态|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心阅诚读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师生热议“开学第一课”
2020-05-11 17:53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师生热议

“开学第一课”

5月8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主讲题为《坚定道路自信 激扬无悔青春》的生动党课和院长高福华主讲题为《在复学复课后给师生们的寄语》的疫情防控课如期播出后,在我系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系党总支书记徐仿海:学院精心制作的“开学第一课”,为全院师生构建了一个生动而别样的课堂,这个课堂中有理想信念,也有家国情怀。通过学习不仅使全体师生对这场疫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系主任熊军林: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的开学第一课,立足学生实际,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定理想、增强信心、励志成才、科学防控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讲座条理明晰、深入浅出、以理服人,师生听的明白,领悟深刻。

2018级三年制辅导员韩静:特殊时期,我们的同学更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开学第一课”,将理念信念融入不懈奋斗,在困境中成长,在逆境中成熟,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8级石油化工技术班徐梦:这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像春天的阳光般和煦温暖,这次的课程,不仅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并防范疫情,而且让我们意识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应该安心在校学习,保持自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遵守校纪校规,勇担责任。

2018级石油工程技术班张斐斐:这是一堂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呼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铸就自信人生、提高自我管理、练就过硬本领、成就美好未来五个方面的鼓励,高院长从增强防控信心、培养良好习惯、服从学校管理、做好心理调节四个方面的指导,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学这一“限量版”的时光,我会不懈奋斗,为青春正名

2019级油气储运班米亚楠:见屏如面,经历过疫情带来的恐慌和不适,能够在开学第一天听到呼书记和高院长的寄语我备受鼓舞。“开学第一课”让我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从学院对我们返校复课的准备工作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幕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作为大学生,我也希望自己能用责任扛起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有位青年。

2019级石油化工技术班白东:在听完呼书记和高院长的开学第一课后,我深刻地感受到疫情的控制来之不易,我们能坐到教室学习更是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加强自我管理,当然也要注意个人防护,增强防控信心,要服从学校管理,认真遵守学校防控要求,严格自我防护,配合好校园封闭管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和化学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48 邮编:716000
技术支持:学院信息网络中心